前幾日,瑋瑋又不想去上學了,在家裡一直說不要去,這樣僵下去也不是辦法,

我就想效法“吃愛的孩子”,讓他心裡安定一些。

 

我說:瑋瑋,不然我把我的愛,放到你的肚子裡,讓你帶著去幼稚園好不好?

瑋瑋聽不懂我在講什麼?一臉迷惑樣。

於是,我把外套拉開,雙手從左胸拿出一個隱形的東西,再放在瑋瑋的肚子上摸一摸。

 

然後問:你有沒有感覺到,我的愛在你的肚子裡?

瑋瑋迷惑地搖搖頭。

我笑道:我把我的愛放在你的肚子裡,這樣你就知道,我一直都很想念你。

 

然後半強迫、半哄騙地帶到幼稚園。明知道他還是擦著眼淚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 

 

當天回家後,瑋瑋問:你的愛還在我的肚子裡嗎?

我說:對呀

瑋瑋:要還你嗎?

我說:不用,送給你。

瑋瑋:那剛才我吃鱿魚,愛還會在嗎?

我笑著說:會呀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第二天,幼稚園有活動,所以瑋瑋比較願意去學校,

但我還是問他:今天也要放一個愛在你的肚子嗎?

瑋瑋點點頭。

於是,我又從左胸拿出來,放在瑋瑋的肚子上摸一摸。

瑋瑋問:你的愛有在裡面嗎?

我說:有

於是瑋瑋開始數,有一個、然後兩個、然後三個、然後四個、然後五個…(一直數到十個),怎麼這麼多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第三天,去學校時,瑋瑋說:你今天可以再給我一個愛嗎?

我當然很樂意囉於是照做。

瑋瑋問:你的愛有很多嗎?

我回:對呀

瑋瑋傻笑問:為什麼?

我說:因為我很愛你呀!我這麼喜歡你,當然有很多的愛呀

 

 

 

 

小瑋呀所有愛孩子的爸媽,他們的愛是無窮無盡,即使他們偶爾會生氣,會責罰,但一定會有很多、很多的愛,一直送給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