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心瑋瑋在新學校的適應情形,

於是就問他:你喜歡新的學校嗎?

“喜歡呀!”

那你喜歡新的老師嗎?

“喜歡呀!”

你喜歡哪一個老師?

“雅婷老師”

 

那你的好朋友是誰?

“咏芯呀!”

你也是咏芯的好朋友嗎?

瑋瑋搖搖頭。

為什麼?

“因為咏芯都用我。”

她怎麼用你?

 

瑋瑋講不出來,於是又說:她說我的頭很笨

那你怎麼說?

“我跟她說,男生都這樣!”

是喔…(聽到這,我偷笑了)

“可是,她還是跟同學說,我的頭很笨”

那你的同學喜歡你嗎?

瑋瑋搖搖頭。(這時,我的心有點難過)

那你喜歡你的同學嗎?

“喜歡呀!”

 

 

我知道家長不要介入小孩子之間的社交,

不過身為父母的,都喜歡大家都會喜歡自己的小孩。

同學喜不喜歡自己,或許瑋瑋也不很清楚,

但我只希望,瑋瑋,你能快樂地長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