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牽車時,看到一個令人難過的畫面:
 
一位年輕媽媽推著推車,上面坐個嬰兒,頭也不回地往前走,
後面跟著一個3-4歲的小女孩,邊跑邊哭喊著:
媽媽... 你不要走,....媽媽... 你不要走....
 
媽媽加快腳步,走了200公尺後,才轉頭看 (or 瞪??) 著小女孩,
小女孩馬上噤聲,但也不敢再往媽媽那,向前一步,
媽媽:妳哭那邊大聲,還敢叫我?妳xxx了沒?(沒聽清楚在講什麼)
小女孩:媽媽... 你不要走....(小小聲地說)
媽媽:現在都己經快6:00了?妳xxx了沒?(還是沒聽清楚在講什麼)
小女孩:....
 
因不忍心再看下去,且也不能干涉別人的管教,我只好匆匆離開...
只是,心裡    感到好難過....
 
我不知道那個小女孩做錯了什麼事,讓媽媽這樣地管教,
 
但對那麼小的孩子而言,媽媽就就他的一切,
如今卻要嘗到“被最重要的人拋棄” 的恐懼,
即使小跑步,雙手伸得長長地,卻怎麼樣也追不上,
想講些什麼,但面對媽媽嚴厲的表情,也不敢說出口...
 
我真的很想對那位媽媽說,請不要用“不要她”,做這麼嚴厲地懲罰,
即使我己經這麼大了,還是可以體會小女孩心裡,那最深地恐懼....
 
我不知道以後,如果我的小孩真的那麼難以管教時,
我會不會也用這種方式對待他?
 
但我想將這份心情留下來,做為我以後的借鏡....
 
媽媽,你不要走.....
 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