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覺前,催促著瑋瑋趕快去刷牙,瑋瑋說,還要吃完剩下的蜜枣,

往盤裡一看,怎麼沒有了?他先是愣了一下,眼框又開始紅了。

我說:你吃完啦!

瑋瑋:可是本來還有一點呀...

我馬上澄清:你知道,你吃過的東西,我是不會吃的,因為我不吃你的口水。

瑋瑋想了一下,也是。所以就接受他自己吃完蜜枣的事實。

 

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瑋爸,瑋爸笑了說:妳就再洗一顆給他就好啦!反正還那麼多。

我說:為什麼?不是每件事都一定要順他的意吧! (OS: 而且都超過睡覺時間啦!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可能是潔癖的關係,別人吃過的東西,我是不吃的。

所以如果我們要共吃一份食物時,瑋爸都會讓我先吃,剩一半再拿給他。

 

瑋瑋開始吃粥時,我曾問過保母,他吃剩的粥要怎麼辦?保母說:我就吃掉呀...

我心想:哇~好偉大喔...  (瑋瑋不吃的東西,我都夾到瑋爸的碗裡。)

 

我也問過朋友:你小朋友吃剩的東西,你會幫忙吃完嗎?

朋友也回:會呀... 只要不是被玩到爛爛的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心想:還好瑋瑋也知道我這個習慣,不然一定以為,誰把它給吃掉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