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通勤時,總是固定趕著 7:07 的莒光號上台北,隨著人群踴入捷運車站,擠進車箱內,排隊走向長長的手扶梯,在空氣稀薄的車箱內,疲勞地搖晃到科技大樓站。好不容易到公司時,也己經8:20多分了。然後一天上班才開始,身心就己疲憊不堪。
 
經過一年的奔波後,我終於學會要如何來放慢自己的腳步。
 
當火車到站時,我不再急著下車,反而留到最後,等人群散得差不多時,才排到隊伍的最後面進捷運站。然後會在洗水間逗留一下,坐上從台北車站發車的加班列車。這時,我通常可以有個位置,舒緩一下久站的腳。到了轉車站,也先在月台稍坐一下,看看Bee TV的電影預告,再緩緩轉搭木柵線到公司。於是在捷運車站的時間拉長了,看到有哪些電影,是我可以去期待的;知道一週台北的氣象預報,可以和同事討論。出了捷運站後,又慢慢走在安靜的巷弄間,耐心地等待早餐店老闆娘幫我準備的早餐,雖然在8:30過後才到公司,但仍有充裕的時間,可以安頓包包,洗杯子,再一邊收e-mail,一邊好好享用早餐。
 
雖然比以前晚個10-15分鐘到公司,但整個心情卻不一樣了。
 
不過我更佩服地,是另一個同樣住桃園的同事,她竟然可以每天5:30起床,坐上不到7:00就從桃園出發的車。有時還比我更晚下班,想畢睡眠時間比我更少吧。如此,竟也過了好幾年這樣的日子。嗯... 我崇拜妳...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