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chelbel's Canon in D 帕海貝爾的卡農,曾是我最愛的音樂之一,還特地買了一張專輯,是由不同演奏者,以不同風格演出,而集成大全的CD,原曲、爵士風、弦樂四重奏,或是銅管組合...不等。
 
曾經有位朋友,在我幾乎忘了這件事時,無意間透露並提醒我,卡農是我最喜歡的曲目,我還因而感動不己。不過隨著電影配樂的推廣及耳熟,從“我的野蠻女友”到”跟我說愛我”,愈來愈多人將它設為手機鈴聲。卡農,己不再是我專屬的喜愛。最令我難過的,是那位提醒我的朋友,竟將這首曲子,作為他結婚典禮,新娘進場時的背景音樂,那種被背叛的感受,一直令我難以釋懷。
 
其實這是很孩子氣的行為,音樂是大眾的,不是某人專屬的,大家對古典音樂愈來愈能接受、及喜愛,是件令人高興的事。但這樣的感覺,就像被搶走手中的棒棒糖的小朋友般,硬生生將心愛的東西,拱手讓人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