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,不能用恐嚇的方式對待小朋友,但每次看他漫不經心時,總忍不住開罵,

- 你趕快吃,不然我把你手上的玩具收走….

- 你趕快把玩具收好,不然等一下我要把它掃掉 (or 不然機器人要怎麼掃地)

  

最近瑋瑋也學起來了,他對我說:

媽媽,妳xxxx ,不然等一下我不讓你玩我的玩具喔!

我:……..…….

瑋瑋:你想玩我的玩具嗎?(一臉期待樣..)

我:……… (OS: 我不想玩吔!)

 

 

 

有時他也會說:媽媽,你想學怎麼折兔子嗎?你想,對不對?

 

這時,我都不忍心告訴他:我……不想吔……….><…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