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ld.jpg 

昨天我的MSN帳號被盜用了,而且得知己有兩位朋友受害。

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好友,因為信任彼此的情誼,

卻被一個冒充我的騙子傷害,真的感到很難過....

 

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一本小說-- 失竊的孩子

“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,你要怎麼辦? ”

 

 男孩亨利‧戴在七歲時負氣離家出走,被蟄居森林中的妖精綁架。

 假扮他的妖精隨著協助尋人的消防隊員回家,從此展開新生活。

 被綁架,且成為妖精後,會努力爭取回到原本應屬於自己的人生嗎‧

 而假份亨利的妖精,一方面要小心翼翼地適應偷來的生活,一方面又被前世的記憶所糾纏。

 真的享利,嘗試不去忘懷自己過去是人類 ,懷念文明的舒適生活,在荒野中渴望文明;

 假的亨利,則在文明中活得掙扎,時時恐懼自己必須再度回到那個蠻荒的世界,

 可是在這個文明的世界裡卻活得痛苦,必須勉強自己違反本性,勉強自己學會欺瞞。

 

原本只是對書名感興趣才拿起來看的,剛開始的簡述讓我有點打退堂鼓,

到後來的捨不得放下書,而一直看下去,想知道最後的結局...

這是滿值得我去思考一些問題的小說....

 

(唉... 不過更容易被一些煩鎖的生活,磨掉去思考的動力... 哈哈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